痴人說夢

一个喜欢听故事的人
在学习怎么讲好故事
感谢喜欢
同人文会分类进合集里,喜欢的话可以只订阅合集

【碎片】

天空有些阴沉,初秋的风微带凉意,发黄的树叶落在人行道,明明是阳光最猛烈的时刻,却没有那温暖的金黄色。
行人步履匆匆,擦肩而过走着各自的人生。
他跟一个卖花的小姑娘买了一朵雏菊,将白色的花插在衬衫上的口袋里,漫无边际地游荡。
脚下的砖石刻着岁月的风霜,路旁是各种各样的店,商店里琳琅满目的小礼品,手工店外精致的木雕,古董店内深沉的装修风格让它看起来像个被时光遗忘的角落,服装店里年轻的女孩们对着款式新颖的裙子发愁……
他在书店外略停了一会儿,然后继续他的旅程。
广场中央白色的喷泉,如果有阳光的话,那些溅起的水珠就像会发光的宝石一样漂亮。
鸽子一蹦一跳,啄着好心人给予的食物:饼干屑或者面包屑。
他不知道该往哪去。
广场上小孩子惊叫着,看着另一头系着气球的细绳从自己手里溜走,失落地看着气球被风带走。
他忽然觉得自己有点像被放开了手的气球,被放开手后只能无力地跟着风流浪。
「你是自由的,不应该被束缚。」那个人的话还在耳边。
也是这个广场,这种没有阳光的阴天。很久之前他和那个人,看着天空中渐渐飞远的气球,那个人说了这么一句话。
如果他是被放开的气球,那么那个人就是主动放开气球的人。
被放开的气球无力选择方向,这真的是自由吗?
那个人还在的话,他想问问。
孩子们在广场上欢快地奔跑,撞到人后歉疚地说一声对不起。
很久之前他和那个人曾经为了帮一个走丢的小鬼找到家人,两个人带着小鬼,从小鬼断续又残缺的信息里推理小鬼的家,彼此坚持自己的推理才是正确的。
还有那个人对着嚎啕大哭的小鬼手足无措的模样。那个人一改往日的冷静沉着,一脸慌张,最后只能求助地看着他。
而他得意地,从紧握成拳又张开的手掌变出白色的鸽子,吸引了孩子的注意,成功地止住了孩子的啼哭,鸽子飞到那个人头顶,砰的一声变成了彩纸和缎带。
他看着那个人全身都是彩色的纸片,恶作剧成功一般地,哈哈大笑。
那个人想要发火,却看到小孩也笑了。
然后他看到那个人蓝色的眼里,盛满了温柔。
像贝加尔湖一样漂亮的景色。
每一个日常的碎片里都有巨大的幸福。
如果没有那场大火的话。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