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痴人說夢

痴人說夢

 

【枭羽】resuem②

现代ABO

本文又名总裁和他的在逃小娇妻

人物属于mhy,ooc属于我

凯亚在18岁那年的暴雨收到了克利普斯老爷飞机失事的消息,那一天是迪卢克的生日,他们从高三繁重的学习里挤出喘口气的时间,按照命运原本的轨迹,克利普斯会提前一天回家,艾德琳会在莱艮芬德这个家里为他们准备好丰盛的饭菜和精致的蛋糕,但命运的轨迹走错了,克利普斯被生意上的谈判绊住了,于是买了延后一天的飞机票,那一天从早上开始就阴沉沉的,中午暴雨大得连窗外的风景都看不清,等他们请了假带着一身水汽和湿漉漉的衣服回到家,没有蛋糕和派对,收到的只有克利普斯出事的消息,埃泽带着律师在房子里等着,艾德琳的眼睛红红的,明显是刚哭过,公司的其他股东以及跟莱艮芬德家已经八竿子都打不着的名义上的亲戚把房子挤得满满当当,他们看见刚成年的迪卢克带着凯亚进了门,于是所有人齐刷刷地看向了他们,就像饿狼看见了猎物,那些人眼睛里有着贪婪的光,迪卢克放开了牵着凯亚的手,默默地挡在了他身前,这行为可能没有用,但他是哥哥,他成年了,他要保护凯亚。

迪卢克跟着一群大人去了书房,留下凯亚和艾德琳,还有一些心怀鬼胎的大人,那些人安慰凯亚,并跟凯亚聊着克利普斯,又拐弯抹角的询问他和克利普斯老爷还是迪卢克少爷的关系如何,他们已经把凯亚放上了天平,凯亚的答案就是另一边的砝码,他们不能从迪卢克那里得到好处,也许可以在凯亚这里得到点甜头。

凯亚觉得脸笑得有点僵,尽量得体地应付每一个人,“我和义兄还有父亲平时相处融洽···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也很难过···晨曦酒业会一直是莱艮芬德家的···哥哥已经成年了,他一直很优秀,我相信他能把事情处理好的····”那些人一边称赞凯亚的懂事一边不无失望地试图能挖出点有用的消息,对于一块摆在眼前的肥肉,他们实在不愿意轻易放弃,最后有人忍不住直接问出了口:“凯亚你身为莱艮芬德的养子,应该是有继承权的吧?那他们谈话也应该带上你吧?”

有没有继承权凯亚不关心,但这句话提醒了凯亚,他作为莱艮芬德家的养子来历并不单纯,坎瑞亚之前因为研发出的科技产品涉及公众安全,再加上一些研究中的基因药物也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被报道出来后股价大跌最后破产,老亚尔伯里奇一边神神叨叨嘟囔着凯亚是坎瑞亚的希望一边把他丢在孤儿院门口,然后就是被收养,凯亚一直不敢跟莱艮芬德父子说出真相,他像个偷来不属于自己的幸福的小偷,虽然知道事情总会败露,偷来的东西迟早要物归原主,犯了偷窃罪的人是要受罚的,但他实在舍不得温情脉脉的美梦,克利普斯老爷待他如亲子,迪卢克疼爱凯亚,莱艮芬德的佣人们亲切地称呼他为少爷,一夜之间他拥有了许多的爱,他一边挣扎纠结着真相一边又渴望维持现存的平稳,虽然克利普斯知道后也许还会当他是儿子,也许迪卢克根本不介意他的义弟跟坎瑞亚有什么关系,也许什么都不会改变,也许什么都会改变,凯亚总是想等等再说,于是等到了克利普斯老爷去世,群狼环伺。

失言的人被另外的人狠狠拧了一下,于是他马上意识到自己说出来不该说的话,急急忙忙地跟凯亚道歉让他不要介意。

凯亚礼貌地宽恕了他的冒犯,心里冷静得像无波无澜的死水,他顺着对方的话想到了刚才因克利普斯的死为惊慌而忽略的事情。

该把坎瑞亚的事情跟迪卢克说,越早越好,不然老亚尔伯里奇会拿着他的亲子鉴定找上门,老好人克利普斯一定给他留了股份,这群唯恐天下不乱的人一定会趁机搅混水,他得离开莱艮芬德家,立刻,马上。

于是凯亚礼貌地说他有事情要跟迪卢克说,先失陪一下,那群人以为凯亚被他们挑唆成功,好几个人控制不住兴奋得脸蛋通红。

后来所有人都知道凯亚把迪卢克叫走,两个人在单独谈话的时候发生了争吵,凯亚当着律师和其他人的面宣称自己放弃所有晨曦酒庄的股份,并宣称自己跟迪卢克没有任何关系,那天晚上的暴雨一直下个不停,凯亚带着靠兼职和奖学金存下来几千块、几件衣服、身份证就离开了莱艮芬德家,外界传言,克利普斯老爷刚去世,莱艮芬德的两兄弟为了争家产闹掰了。凯亚甚至连克利普斯的葬礼都没有去观礼。

那之后迪卢克没有去过学校,只在高考时过去考试,考完就走,连看到凯亚一眼都不想,于是更加坐实了兄弟阋墙的消息。凯亚在高考后租了房,到处打工,他脑子灵活,不管是服务员还是送餐员的工作他都能做得很好,甚至很快能跟店里的人混熟,但他总是很快厌倦无聊的工作内容,于是频繁更换工作,直到有一天他去了一家酒吧应聘服务生,凯亚在那里如鱼得水,陪酒可以免费蹭酒水,聊天是他的强项,与人攀谈的时候,无论那人警惕性有多强,都会在凯亚巧妙的诱导下吐露些平时不该说的话。何况凯亚总是擅长伪装成一个无害又美丽的Omega,他嘴甜会哄人,偶尔的狡猾让一些傲慢的Alpha更喜欢这只小狐狸一样的Omega。于是凯亚在一个酒吧呆腻了就换另一个酒吧,侍应生这一行里Omega总是比较稀缺,就像护士里面很少见到男Alpha。

有时候凯亚会想起迪卢克,想起他火红的头发和眼睛,想起他总是比凯亚高的体温,还有他们小时候常常在雨天躲到迪卢克的被窝一起睡觉,不过15岁之后他们就不那么做了,迪卢克的饮料总是凯亚讨厌喝的葡萄汁,迪卢克安静学习的脸总是显得文静秀美,比学校里大部分女生都要好看,但他不许凯亚夸他好看,迪卢克扎起头发会露出脖子上的腺体,凯亚觉得迪卢克的信息素是很好闻的酒的味道,当他这么告诉迪卢克的时候,迪卢克若有所思,问凯亚:“你喜欢这个味道吗?”

“我一直很喜欢酒的味道,不过,这种味道的酒我还没闻到过,一定很好喝吧。”凯亚说。

于是迪卢克兴冲冲地带着凯亚去尝试调制迪卢克信息素味道的酒,迪卢克酒量不佳,所以由凯亚试喝,等到凯亚喝到快要不省人事的时候,迪卢克终于调出了闻起来跟他信息素味道一样的酒,蒙德特酿的白葡萄酒,兑上三份蒲公英酒,苦味被完美中和。

而克利普斯发现家里的两个小孩偷偷溜进酒窖喝酒,其中一个还喝得烂醉,少见的生了气,迪卢克被带进书房训话,凯亚则是喝完艾德琳煮的醒酒汤后被送回房间休息,虽然这件事情两个孩子都有错,但克利普斯老爷认为身为兄长的迪卢克要负主要责任,迪卢克自愿承担了所有的错。

第二天来凯亚醒来已经是下午了,迪卢克把他叫醒的,如果迪卢克不叫醒他也不知道会睡到什么时候,凯亚晕乎乎地听见迪卢克问他昨晚调的成品酒要叫什么名字,那时候天气很好,阳光透过玻璃落到他们身上,迪卢克的红发被笼罩在这层光晕下,就像傍晚天空的火烧云,简直要把凯亚活生生烧死。

“就叫午后之死。”凯亚想了想,说道。

“好。”迪卢克说。

凯亚早就忘记那天下午迪卢克说话时的神情,只记得那声好就像羽毛一样轻飘飘地落在他心上,挠得他的心脏又酸又疼,还有点麻,他那天下午格外的黏迪卢克,虽然在酒庄的下人们看来就是这两兄弟日常的黏黏糊糊,只有迪卢克知道凯亚确实跟平时不一样,他捉弄迪卢克的频率变少了,他叫义兄的时候不像平时那样张扬又活泼,而是像迪卢克以前见过的女孩子们养的小猫崽子一样,奶声奶气的,缱绻的,依赖的声调,凯亚还很小声地叫他,迪卢克。

凯亚以为迪卢克没听见。

克利普斯老爷还活着时的那段美好的时光就像午后之死,凯亚总是很容易沉湎其中,他不知道迪卢克是否与他一样常常想起过去,但沉迷过往不是个好习惯,他想,他必须得戒掉迪卢克,他不用再像以前那样许下那些自我折磨的心愿。他要每天戒掉一点点,戒掉一天,一小时,一分钟,情欲泛滥的一秒又一秒。

他让自己纵情声色,酒精,金钱,男人女人们暧昧不清的话语和别有深意的笑,好让这些无趣的东西能挤掉迪卢克在他心里占据的本就不大的空间,他周旋在无聊的人和无聊的事中,像河流汇入大海一样自然,然后在无趣中发掘出有趣的事情,别人秘密被发现时的惊慌失措,惶惶不安的神情总是能很好取悦到凯亚。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但不是每个人都懂得该怎么对待它。”

如果这是我的本性,那么幸好迪卢克不再爱我。




















痴人說夢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痴人說夢”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