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人說夢

一个喜欢听故事的人
在学习怎么讲好故事
感谢喜欢
同人文会分类进合集里,喜欢的话可以只订阅合集

【花林】死结4


女人手上拿着一把小铲子,耐心又专注地为木架子上郁郁青青的盆栽换土,换完后拿起喷壶给植物喷上一些水,等她转过身,才发现身后站着一个人。
“请问有什么事吗?”她试探地问。
“初次见面,铃木小姐,我是少年侦探社的花崎健介,我受铃木女士,铃木惠子的拜托来到这里的。”
“……妈妈?”铃木芽问,听到是母亲的委托,她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是的,事实上……铃木女士要求我不要打扰你的生活,只是希望能够了解你的生活情况。”花崎说。
“妈妈怎么了?”花崎犹豫地态度让铃木芽心里忐忑。
“……这个,这里是关于铃木女士的近况。”花崎把手里的文件袋递了过去。
铃木芽迫不及待地拆开袋子,快速地将纸张上的的内容浏览完。
“怎……怎么会……妈妈的身体出了这种问题……”铃木芽捏紧了手里的纸张,发出一声痛苦的呜咽。
铃木家原本只是个普通的二流家族,但是上代家主抓住了国家变革的机遇,大胆投资房地产,狠狠捞了一笔,再加上和政界的巨头坂本家联姻,虽然联姻的对象只是坂本分家的人,但也成功跻身一流的家族,这种家族,关于财产的争夺永远不会停,掌权人还在的话倒是能压住那些蠢蠢欲动的分家人,但是自从铃木女士的丈夫去世后,铃木女士用雷霆手段镇压住了那些企图对铃木家下手的人,最终接手铃木家,铃木女士和他的丈夫有一个男孩铃木熏,而铃木芽只是铃木女士从分家过继的孩子,几年前铃木熏回家,发觉母亲有意将一部分遗产留给铃木芽,加上分家人的挑拨,铃木熏不仅十分排斥铃木芽,甚至想尽办法驱逐她,即使铃木女士从中调停,也无法消解矛盾,为了不使铃木女士为难,铃木芽选择了离开。
铃木女士几年前就确诊为现在却躺在ICU里,
“为什么……为什么他们不让我知道!妈妈!妈妈一定很痛苦!”铃木芽崩溃地喊,泪水留了满脸。
妈妈,那个温柔的妈妈,会给自己讲故事,会摸着她的头说好棒芽好厉害的妈妈,那个每次出差都都会给她带礼物的妈妈,生日的时候会带她去游乐园……现在却只能待在冷冰冰的医院里,病痛折磨得她形销骨立,而她心爱的芽,却不能陪在她身边!
铃木家,铃木熏,在母亲病重的时候甚至没有通知自己,是怕自己会去抢遗产吗?遗产这种东西怎样都好,只要能见见母亲,只要能在母亲身边……
为什么那些人眼里只看得到钱!!
花崎无言地看着铃木芽发泄,递给她手帕,铃木芽慢慢地蹲下身,哭喊变成了小声的啜泣,但那份悲伤却在她压抑的哭声里越加沉重。花崎坐在她身边,听着她哭,心里不可抑制地想到了哥哥,那个温柔的,爱护他的晴彦哥哥,为了他能够不回孤儿院,主动选择了离开。即使是没有血缘的羁绊,只要是家人,能够相互陪伴,已经是莫大的幸福了,然而这种幸福如同镜中花水中月,只要一点破坏,就会消失无踪。
晴彦哥现在在哪里?过得还好吗?
我已经能够昂首挺胸地面对你了。
好想你啊。
花崎的思绪渐渐飘远,等他回过神的时候,铃木芽已经平静了下来,忽视掉她红红的鼻子和湿漉漉的眼睛的话,她仍旧是初见时文静又礼貌疏离的铃木家小姐。
“十分感谢你能过来告知我这件事。”她郑重地向花崎鞠躬。
“不,这没什么,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铃木小姐可以回去看望铃木女士。”
“我会的,即使有人不希望我回去。真的很感谢你!”
离开铃木芽的家后,花崎慢悠悠地走在河边,水光粼粼,前方岸边草地上坐着一个少年,少年把和他的头一样大的石头高高举过头顶,面无表情地把石头砸向自己的头部。
“等等!!!”花崎一惊,优秀的反射神经让他在没有思考的情况下以超越常人的速度飞奔向自残的少年。
来得及!
在花崎即将把少年扑倒的时候,巨大的冲力把他弹开,而少年不为所动,狠狠地把石头砸向自己。
嘭!
石头也被那股冲力撞得粉碎。
摔到草地上的花崎站起来,拍拍身上的草屑,定睛一看,认出了这个想不开的少年。
“小林,你在干嘛?”
“……自杀。”小林说。
“不,我想问的是为什么你要自杀。”花崎道。
“为什么……我想要死啊,我只是想要死掉而已。”
花崎坐在小林身边,静静地看他,比起之前总是什么都无所谓的样子,现在的小林要更加鲜活,他咬着牙,十分不甘,为自己的求而不得而痛苦。
“你就那么想要死掉吗?”花崎问,明明有那么强大的能力。
“嗯,但是不管多少次,不管怎么做,都死不了,”小林说,“好想死掉。”
“……我知道了。”

评论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