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人說夢

一个喜欢听故事的人
在学习怎么讲好故事
感谢喜欢
同人文会分类进合集里,喜欢的话可以只订阅合集

【花林】死结2


第二天早上,花崎把小狗送回孩子们的家。
“谢谢花崎哥哥!”孩子们十分高兴,抱着小狗不停地转圈圈。
“下次要把狗看好啊,还有,小孩子不可以随便进去森林,知道了吗?”看着孩子们那么开心,花崎感到很满足。
“花崎哥哥,这个给你。”女孩把一个小篮子递给花崎,篮子里是五个饭团,白白的米饭被捏成三角形,还散发着香气。
“看起来很好吃啊,谢谢。”花崎露出灿烂的笑脸。
“都是我自己做的。”女孩有些不好意思。
告别了孩子们,花崎向森林出发,路上遇到好几拨人,砍柴的摘果子的摘草药的,都善意地跟花崎打招呼,篮子里又增加了几个红彤彤、樱桃一样大的果实。
“很好吃哦,汁液也很甜。”大河奶奶笑眯眯地说,看着花崎的目光很慈祥,“你如果喜欢的话,可以再去摘哦,是野生的,你沿着这条路一直走,看到一个路口……”
越往深处走,遇见的人越少,花崎走得很悠闲,他挎着篮子,像是来野餐一样,白天的森林十分阴凉,日光被树木遮了大半,只留下些破碎的金色。
昨天遇见那个少年的地方没有看见人,虽然在森林里找一个人不容易,但花崎也不气馁,继续走走停停。心里默默回想大河奶奶的果子采摘地点,找不到人,摘几个果子回去也不错。
到了大河奶奶说的地方,几棵低矮的树挂着累累果实,绿叶红果,说不出的可爱。
把摘下的果子用袖子擦一擦,扔进嘴里,一口咬下去,口腔里满是酸酸甜甜的味道,凉凉的汁水滑进喉咙,“真好吃!”花崎忍不住感叹。
“咕噜噜~”怪异的声音忽然响起。
花崎一愣,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肚子,“好奇怪,难道是我肚子饿了吗?”
“咕噜噜~”那声音又响了起来,這次花崎听得更清楚了,那声音显然来自身后。
他一转身,看到昨天那个少年正站在几米开外的地方,直直地看着他——手里的篮子。
“你饿了吗?”花崎笑着把手里的篮子递过去,他的笑容温暖亲切,像初春的阳光,见过他的人在他的笑容里大多放下心防,但少年对他的笑容无动于衷。
少年咬着唇,退后一步,睁大眼睛瞪着花崎。
“别过来!”
花崎不敢向前,担心少年又像昨天一样突然跑掉。他看着少年,发现少年的目光落在篮子里,篮子里装着饭团🍙
看样子也不太可能把饭团直接拿给少年,花崎直接抓起两个饭团,扔向少年。
这么近,应该可以接得住。
少年惊讶看着被扔过来的饭团,并没有要接住的意思,两个饭团在接近少年的身旁时,忽然碎成了渣渣。
对的,字面意义上的,碎成了渣渣。
花崎震惊地看着地上的米饭屑,脑子努力回忆刚才的情况,空中的饭团,被一股无形的力量用力地扫开,那股力量掀起的风吹乱了花崎的头发。
“不是我的错!”少年对花崎大喊,“不是我的错!”
“……你真有趣啊。”花崎饶有趣味地看着少年,好奇又兴奋地看着少年,喜欢冒险的人都有对于未知的热爱,喜欢管闲事的人也有对于麻烦的热衷,而花崎,两者都是。
“呐,你是怎么回事?”花崎问。
少年毫不犹豫转头就跑,花崎暂时丢下手里的篮子,跟了上去。
“不要过来!”少年一边跑一边喊,花崎在后面紧追不舍。
“不要过来!”少年直直地对着粗壮的树冲了过去,在撞到树之前无形的力量把树毁掉。
“呜哇好厉害!”花崎感叹着,那棵树看起来就像被一颗炮弹击中一样。
“不要过来!”少年像看不到挡在身前的巨石,冲了过去,毫无意外,那块石头也被少年身上那股力量轰成了渣。
花崎感觉自己越来越兴奋,他对眼前这个少年实在太好奇了,而且少年的表现,也令他十分在意,看起来,少年好像不能很好地控制那股力量。
“不要过来不要过来不要过来!!!”少年跳进小溪里,溪水围着少年,被阻隔在一个圆形区域外。
两人一个追一个跑,就这么在森林里跑了一整天,直到少年终于脱力,扶着树干不停地喘气。
“你到底是怎么回事?”花崎顾忌着少年那股力量,不敢离少年太近,他从口袋里摸出几个果实,放在少年身边,“这个果子很好吃哦。”
少年沉默地抓起果实,扔进嘴里,大概是跑累了的缘故,少年看起来温和很多,没有之前那么抗拒花崎的接近。
“我不知道,”少年望着天上的晚霞,忽然开口,“但是靠近我的话,会死的。”
“我是花崎,花崎健介,你呢,你的名字?”花崎问。
“……小林,小林芳雄。”
“呐,小林,你要不要跟我回去?”
“哈?!”大概是觉得花崎的话太过匪夷所思,小林的语气都变了,他觉得花崎实在是莫名其妙,“你不怕死吗?”
“放心吧,我没那么容易死。”花崎笑得很自信。
“但是我为什么要跟你走?”小林一脸嫌弃。
花崎想了一下,“嗯,你不是肚子饿了吗?我家有好吃的哦,饭团什么的也有很多。”
小林冷漠的脸出现动摇。
花崎忽然想起一些事情,急急忙忙就跑了,一边跑一边跟小林挥手告别,“下次再一起玩吧!”
这个人是怎么回事啊,小林腹诽,但是没了烦人的家伙,他也可以去找些食物了。

~短小君的分割线~
TRICKSTER
我是为了小林才追的这部番,一开始剧情人设都还不错,可是到了花崎哥哥的部分,剧情简直就是脱缰的野狗,槽点多得我都快要心肌梗塞,但是为了小林,我还是硬生生地把它看完。看完后急切地想找同好找资源找粮,但是没有,这是部冷番,找不到粮,于是不得不自己拿笔,写下心中的小林,和花林。但是写了一小章,又忍不住去重温小林的可爱,刚看了一点,少女心简直要炸裂,我的小林怎么辣么可爱o(*////▽////*)q是是是你把墙撞坏了不是你的错是墙先动的手好好好你喜欢吃什么就吃对对对花崎是个大混蛋总之他怎么能这么可爱!
再回头看看自己写的东西,简直不知所谓,分分钟想删,连小林万分之一的好都没写出来。
可能喜欢一个人的心情就是这样吧,会为他的好暗暗欢喜,又为自己的不好惶恐,觉得这样的自己,连靠近他都成了一种亵渎。
因为喜欢,所以低到尘埃里,也要开出花来。

评论(4)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