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人說夢

一个喜欢听故事的人
在学习怎么讲好故事
感谢喜欢
同人文会分类进合集里,喜欢的话可以只订阅合集

【花林】死结5


花崎对着对面狼吞虎咽的少年发呆,阳光正好,小林总是苍白的脸也难得地染上粉,那双眼睛里专注地看着食物,神情餍足。
鲜活得不可思议。
很快,一大碗热气腾腾的拉面就见了底。
“我吃饱了。”小林满足地用纸巾抹了一把嘴。
要问两人为什么在吃东西,还要回顾一下之前——
“我知道了,那么你的委托,就由少年侦探团的花崎建介来帮你完成。”花崎说。
“哈?”小林不明所以。
“我会杀死你的,”花崎微笑,带着点蛊惑的意味,“你的委托少年侦探团接下了,我会杀死你的,约定好了。所以在我找到能杀死你的办法之前,你要先跟我走哦。”
小林楞着看着这个莫名其妙就和他做了约定的人,完全无法理解这个人的想法。
嘛,不过要是能杀死自己的话,就试试吧。
一个人在无尽的黑暗里无休止地找那一点微茫的希望,忽然有个人跳出来说,我带你去找。
倦行的船找到了灯塔,于是不再需要寻找方向,只要循着塔的光就能找到路。
他忽然有点期待,期待这个人许诺的死亡。
咕噜噜~
两人的视线一起落到小林的肚子上。
“我饿了。”小林坦然道,丝毫不觉尴尬。
“抱歉,我没有带吃的。”
“你家不是有饭团吗?”小林问。
“……啊,那个啊,”花崎有些不好意思,其实他家没有饭团,连泡面也没有,毕竟他只是在这里待几天而已,并不打算长住,之前说的家里有好吃也只是为了诱拐少年,“我带你去吃川平打大叔的拉面吧,很好吃哦。”
于是两人去吃拉面了。
“话说你想要死掉的话,不吃东西不就好了吗?”花崎问,毕竟之前看来小林只是会排斥外界的伤害攻击,如果是身体内部的问题,应该可以死掉啊。
“做不到,”小林沉痛道,“我也试过不吃东西,但是每次肚子饿了的话,就会有奇怪的东西被强硬地塞进我的胃里。”
大概是小林的语气里那种恶心和不堪回想的情绪太明显了,花崎竟然莫名地悟了。
想象一下如果把那些垃圾桶里的残渣或者树林里的小动物硬塞下去的感觉,花崎整个人都不好了。
“你过得也是不容易啊。”花崎感叹。
小林默默点头。
一顿饭下来,两人的关系拉近不少,果然在饭桌上友谊发展得比较快。
“你是这里的村民吗?”这里的村子其实不小,已经是接近镇的程度,这里虽然偏僻了一点,但交通还算方便,而且也不错,经常有城市里的人过来游玩。
“不是,之前随便找了一辆车睡觉,醒来就在这里了。”
“……”花崎扶额,“我们接下来要回少年侦探团。”
“随便。”小林无所谓地说。
“说起来,你怎么会在那里?”花崎记得之前小林都是都是很拒绝别人的靠近,应该不喜欢往人多的地方走。
“因为肚子饿了。”
“??”花崎没听懂。
“你不是说家里有很多饭团吗?”小林只能提醒他,免得他忘记小树林里说好的饭团。
這次花崎懂了,“所以你是来找我吃饭?”能够把蹭饭这件事做得如此理所当然,也是难得,不过说起来,也是花崎先诱拐。
“嗯,不过不知道你家在哪里,走累了,休息一下就自杀。”小林说。
为什么休息一下后就要自杀?你是把自杀当成日常了吗?要是吓到无辜的路人怎么办?
花·被吓到的无辜路人·崎内心疯狂吐槽。
“然后就忽然被你扑倒了。”小林用这个人他好奇怪的眼神看着花崎。
怎么想都是看到有人自杀所以下意识阻止的我更正常好吗?
花崎叹气,“我刚才刚从一个……任务对象那里回来。”
“任务?那么完成了吗?”小林想了一下,觉得对方的任务大概就像是接下杀死他的委托那种,这么说的话,自己也算是花崎的任务对象。
“不知道,也许成功了呢?”花崎想到之前铃木芽进乎发泄的痛哭,心情苦涩。
其实他的任务并不是要铃木芽回家,而是将铃木芽的生活状况告知铃木女士就好,这件事情本来哔啵酱也可以做好,但是当时花崎看到这个任务的时候,心里掩埋多年的痛处像被猫踩到了,一阵一阵的闷疼,等他回过神的时候,已经接了任务,买好了车票。
严格说起来,花崎不是在做任务,只是他一个小小的任性,所以老师听到花崎跑了的事,也只是跟野吕说了一句别管他。
失去亲人的痛苦,他同样有,所以就像是为了弥补遗憾一样,他任性地去找了铃木芽,任性地想要她回家,虽然当事人铃木女士可能并不想让铃木芽回去,只希望她能好好生活就够了吧。
也许是此刻天气正好,让人放松,又或者是小林总是平静的神情让他觉得疲惫,有了想要倾诉的欲望,他自顾自地把自己为什么跑到这种地方,早上找了铃木芽的事情一口气都说出来,还说了他少年时离家的哥哥。
期间小林没有打断他,只是静静地听着,全程瘫着一张脸。
花崎心里松了口气,如果小林露出同情或者想要安慰他的话,他反而会觉得尴尬,这样就好,他只想有个倾听者。
心里的石头虽然还压在那里,但它悄悄地挪开一条缝,让缝隙里的小花能见到光。
“那么,为什么不去死?”过了一会儿,整理完自己听到的事情的小林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既然那么痛苦,为什么不去死,反正这种人随随便便就可以死的吧?”
花崎惊讶地看着小林,从对方的神情里他只看到好奇。
看来他真的很不通人情呢。
“也不是所有痛苦都只能靠死亡来解决,也有比死亡更好的解决办法的,”花崎说,“而且,你刚才的问题最好不要随便问别人。”
虽然对小林来说被打也没事,但是还是要礼貌一点。
“真的有比死亡更好的解决办法吗?”小林犹豫道,“但是对我来说,死亡就已经是遥不可及的幸福了。”
花崎的心忽然被揪了一下,有点疼。
“一定有的。”他对小林说,微微笑着,有点温柔。
一定会有的,能救你的办法。

——分割线——
花林绝不坑
TwT 

评论(1)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